绥戈

愿为诸葛门下一小童。

乖,叫师哥(上)

哇woc我究竟怎样惹到这个鬼软件了,我又被屏了orz

我都不想写了艸(暴躁发言)

以下,原文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校园AU,HE,忘记了Lofter ID 的小伙伴点梗~[强行充作端午贺文]

原梗如下:竹马、误会(or其他原因),盖聂把卫庄气到了国外,几年以后回来,赌气不喊师哥,叫盖先生、盖聂之类的。其实互相喜欢,赤练端木蓉搞事情,误会,结局HE.

被我写成了:背地里爱的抓心挠肝,表面上斗的扬灰挫骨。我写了一天了,还没写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1】

“这么说,你已经在L市了,高中要在那里读书了?”电话这端,卫庄咬牙切齿,几乎一字一顿,“盖聂,你最好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电话那端是无尽的沉默,连清浅的呼吸声都听不到。

“算了,师哥估计也是才得到家里通知。”卫庄右手按上起伏的胸膛,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尖刻,“没事的,大学还可以一起,来日方长。”

“小庄……”盖聂沉默了几息,嗫嚅道“其实我一年前就清楚,我尝试着沟通,但我的确没有办法忤逆他们的意思……喂?小庄?”

话筒里传来一声短促的提示音,卫庄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盖聂焦急地拨号回去,一个连着一个,无人接听。

 

这边,卫庄呈大字陷在柔软的床里,眼看着身边的手机屏幕时明时暗,像极了那个人的心情。

换以前,他肯定会迫不及待地点击接听的,可现在,他只觉得烦乱。

明明约定好高中去本市X中的,他为什么毁约?卫庄愤愤地想。

其实毁约他也不怕的,他不是等不起,他们还年轻,哪里差这三年。他只是不满他什么事都瞒到最后一刻才肯告诉自己,又恨又恼。

初中时盖聂与同性有暧昧关系的消息曝光后,迂腐的教导处险些要给他一纸退学令。那段时间盖聂忙上忙下地解释,彼时卫聂二人并非就读于同一所学校,在教务处执意要把他的小情人从S中揪出来,看看究竟是哪个混账东西要对这么棵好苗子图谋不轨时,盖聂立时改换了温和端方的好面貌,义正辞严地拒绝了这个要求。

这个社会对同性者,还远没有那么善良。尽管盖聂知道卫庄并不弱,但还是想把他雪藏起来。这些恶毒又阴险的声音,能一个人担,就绝不需要两个人。

当卫庄知道事情始末时,早就一派风平浪静海晏河清了。

“我迟早炸了你们教务处。”听起来十成十的玩笑里带了九成九的真心。

盖聂但笑不语。

 

“师哥,我们约好,有什么事不能自己担着,要彼此清楚,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盖聂应着,勾了勾对方的小指。

答应的倒是爽利脆快,践行起来却全不是那么回事,在小事上盖聂的确一丝不苟,每逢大事就故态复萌,比方说现在,又瞒他,瞒了整整一年。

好一手太极,卫庄不由在心底冷哼。

 

他越想越气,越想越不通——什么重要的事都不肯讲,他是觉得自己弱呢,还是单纯地认为自己无法倚赖?他究竟有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他男友?

“我的我要爆了!”以前卫庄觉得《天狗》的收尾真是糟天下之大糕,现在他觉得自己真的是要被盖聂气没了。

怒气是山洪,一定要泻出去,卫庄急于找一个发泄的缺口,他开始无意识地砸东西。

当卫母推门而入的时候,直是满地狼藉。书籍横七竖八地落在地上,乐高军舰至少裂成了三部分,在一圈细碎锐利的玻璃渣子中间,躺着她破破烂烂的宝贝儿子。

“小庄,你先起来,会伤到的。”卫母俯下身,柔声劝慰着苦大仇深的卫庄。

见他不说话,卫母又推进了一步,“高中不去国外便不去,我和你爹爹不过想让你轻松些。国内也没关系的,虽然苦,但小庄很聪明不是?”

“乖,先起来。我知道你的心思,聂儿是个好孩子,是成年人都会喜欢他的。只是你们还不足以对抗这个社会,再等几年,等你们有足够能力的时候……”

“去,为什么不去?”卫庄锁着眉,直起身来,粗暴地打断了卫母的话。

“诶?”

“我说去,还有,以后不要提盖聂,他再不是我师哥了,我要跟他割袍断义。”卫庄字字句句掷地有声,险些咬碎一口银牙。

卫母沉默了几息,伸手揉了揉卫庄的发顶,“一切随你心。但明日务必收拾好,随我们去办些手续。”

她当然知道他们闹矛盾了,但为人母,她不想劝。她自然也如天下一切父母一般,盼望儿女过得幸福美满,自己亦能享含饴弄孙之乐。卫庄若是选择了盖聂,她会给予足够的理解和支持,但卫庄若能就此机会放弃盖聂,她更是心口合一地赞成。

毕竟,这条路太难了,她的儿子又是那样刚强易折的性子。

 

卫母离开屋子时轻轻带上了门,她听到一句话,忿恨又无奈的样子:

“你应该去的,去了便不要回来!”

不晓得是说给他自己听的,还是预备讲给盖聂听的。

 

【2】

五年后。英国剑桥大学。

卫庄立在康桥上,手抚上错杂斑驳的边栏。有人撑着竹篙,漫溯在康河里,水波悠悠,载沉载浮。

已经整整五年了,他还是忘不掉。就算那部旧手机里只有些杂七杂八的乱码,而某个熟稔的号码再没有显示过;就算即时聊天工具里再没有他的一条信息;就算这五年来他身边莺莺燕燕无数可计。

卫庄骨相不似亚洲人的温和,轮廓清晰,是高鼻窅目的欧式风格。异国女子爱他容貌俊朗,伫足凝思时有拜伦的孤绝与高傲;东方女子激赏他言寡尤、行寡悔,然诺重义,显然有君子遗风。

可他谁也不喜欢,他就是忘不掉那个人。东方女子所谓的温柔平和不及他低眉垂目时的一抹风情,异国女子的骄矜与姿仪也赶不上他言行举止中天成的高蹈。

于是,在不知道第几次夜半惊醒之后,他终于向国际交流部申请了交换生资格。

他还记得那时他身上覆着一层黏腻的汗,手里攥着一段薄被,胸口剧烈起伏着。他死死盯着天花板,回想着梦中的情形——不可以,他不能和别人在一起。不可以牵手,不可以拥抱,更不可以亲吻。不可以,绝对,绝对不可以。

盖聂如果那样做的话,他一定会嫉妒到得失心疯的。

 

但是交流部在冠冕堂皇的申请里是看不见这样真实的理由,审核教师头顶的问号犹如孔雀开屏一般展开:千里迢迢地,从中国到英国读书,好容易读到英国的大学,入了英国国籍,又要申请去中国的大学交换……这是什么极限操作?在国内安安分分地不好吗?

“寻根。”卫庄一脸肃穆,眉梢眼角写满了对祖国深切的怀恋。

在他声泪俱下的演绎中,审核教师信了他的鬼话。

 

五年后。中国北京大学。

盖聂结束一天的工作,回寝完成必要的清洗工作后,便疲惫地爬上床,动也不肯动。

“啊啊啊啊——阿聂,你怎么又把自己累成这个样子?!”下铺的荆轲热烈活泼又古道衷肠,微微踮起脚尖去探盖聂额头的温度。

盖聂无奈地拿开他的手,笑着说我没事,充实的工作会让人有生活的知觉。

荆轲撇撇嘴,他这个舍友古怪的紧,不单是现在苦涩的微笑配上餍足的眼神让人莫名其妙,他平素的工作态度也让人肃然起敬:从早到晚,从周一到周日,每一秒都被填充了确切的任务,不是在图书馆里自习,就是在学生会里工作,最不济也是在志愿活动现场扶危助困;拒绝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,白日谦逊待人,归寝沾枕即眠。他就像一台疯狂的机器,夜晚的睡眠为他补足了电量,而他白昼的任务便是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些能量消磨殆尽。

“阿聂,你放松一下吧。这样下去迟早会出问题的。”荆轲循循善诱,关掉了宿舍的白炽灯,只余下他书桌上的一盏暖黄台灯,这样的气氛方便谈话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盖聂抬起臂膊,借着微弱的灯晕研读手掌的纹路。

“有心事一定跟我讲,我可是你亲兄弟!”

“没有,放心就好。”盖聂随口应着。

荆轲叹了口气,这是他吃的第N碗闭门羹。他知道,凭他这样的粗线条钝神经都能感知到的悲伤,对盖聂而言,一定是深沉痛切到极致的隐忧。

不过没关系!食色,性也,按照孔老先生的理论,没有什么是美女安抚不了的,如果有,那就很多位。

“阿聂,小跖托我问你喜不喜欢端木姑娘。朋友妻不可欺,你要是不肯,他可就要追了。”

平心而论,虽然盖聂不近女色,奈何女色近他,虽则一向沉默寡言,奈何情书礼物叠如山高;虽则平素性喜清净,奈何桃色绯闻如落雨纷坠;虽则生来爱好平和,奈何时有姑娘为他的缘故反目成仇……反正跟唐僧与诸位女菩萨的关系是一个道理,而这位端木姑娘,约略跟女儿国王是一个段位的。

“端木姑娘,哪位端木姑娘?”

“这你都不记得了?!就两周前,治安乱得不成样子的时候,您夜半出门,虎口夺人,一战成名救下的那位。”

“嗯,大概有点印象。”其实盖聂只记得那几个人真不经打,看起来纹着过肩龙的彪形黑塔,实在肚里一草包。

“哇怎么能只是有点印象呢?!那可是基础医学的系花!多清贵的美人,跟阿聂你顶配的,你不动心的吗?多少人都馋她,单你不?你太监!”

盖聂听得心乱,干脆一枕头丢下去,“不许胡说,还有,我要睡了。”

荆轲极委屈地哎呦一声,不满道:“端木蓉是真的喜欢你,你究竟是不知道,还是不肯知道?”

盖聂把头埋进软和的枕头里,拉紧绒被,不置一词。

 

良久,久到荆轲以为盖聂已经睡熟的时候,他走到他床边,喃喃地低语,“阿聂,到底是谁把你逼成这个样子?你那么聪明,又家庭和睦,我真的想不通,是情伤吗?”

没人回答他,屋子里只有盖聂匀浅的呼吸声。

荆轲关了台灯,轻手轻脚地上床。天黑了,夜深了,伸手不见五指的浓稠里,他看不见盖聂泛红的眼眶,也听不清盖聂心口的嘶吼,他问他的小庄到底在哪里,他问他究竟肯不肯再和他见一面。

他问的歇斯底里,他问的心魂俱碎。

但没有人肯回应他,就像五年前那通死掉的电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指路:微博ID 绥戈,点击文章栏目,第一篇就是√

链接:点我√(手机:点击链接并以浏览器打开,登录微博;或用电脑端登录微博) [链接里有3、4,上面并非全部orz]

(死了记得告诉我,看来改天我要开发新技能了orz)
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